梧笙拂迹

回南京(二)

“叮咚,叮咚!”



“妈,我回来了!”





大门被打开,开门的是一个样子温婉的妇女,四十多岁的样子,因为保养的好,看起来像30岁一样。






她看到周九良就扑上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:“我的宝贝儿子,你今年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是不是想我了?来,妈亲一个!”








“妈,别这样,有人在呢。”







“哎呀,不就是小孟嘛,你去年不也带他回来了吗,他看到又没事儿。”周妈妈其实没看清他身旁的人,但下意识的以为那是孟鹤堂。







听到这话,周九良和秦霄贤的身子同时一僵,空气凝固了……







“是啊,去年他还陪我回了家……”


“明明去年我们还约定今年也一起回家过年的,可今年,你在哪儿……”周九良想着,发出一声细微的苦笑。







秦小贤也自嘲的勾了勾唇:“原来,去年你就带他回了家呀……”





两人各自伤神……







周妈妈这时也察觉到了两人之间的不同寻常。她放开周九良,向他身旁望去。看着这个陌生的小伙,不觉发问:“航航,这位是?”







“啊,他是……”周九良开口却不知道该从何介绍。还好秦霄贤及时反应过来:“阿姨你好,我是秦霄贤,也是德云社的相声演员。”说完他冲周妈妈灿烂一笑,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,十分可爱,讨喜。








“好,好,好,小贤呀,来,快进来坐!”这部一下子就讨了周妈妈的欢心,她满脸笑容的领着秦霄贤进屋。







看着将被周妈妈顺手带紧的门,被完全忽略的周九良终于忍不住插了嘴:“喂,喂!我还在这呢,你们等等我!”







“行了,别嚷了,自己进来,把门带上。”



“妈,到底谁是你儿子!”







周妈妈扭头看了周九娘一眼,然后又回头看了看秦霄贤,再次露出一抹和蔼的笑容:“要是小贤愿意,我立刻就把你了,认他做儿子。谁让我们小贤这么帅,真是太招人喜欢了








“……”确认是颜控亲妈没跑了。







“对了,小贤呀,你来南京做什么是有什事吗?”周妈妈疑惑到。








秦小贤挠了挠头:“来这里确实有些事需要办,但同时也很像来玩一玩,见证一下南尔的风采 。”







“来玩?那明天就让航航带你去玩,我告诉你啊,他从小就是个爱玩儿的主,这南京城哪好玩,问他就对了!”







“是吗?那太好了!”秦霄贤望向周九良的,眸子里满是欢喜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