梧笙拂迹

演出

休息室,周九良拿着冰袋消肿 。但这次冰袋的凉意 却没有减 轻他脸上的痛处 。





周九良对着镜子轻轻的摸了摸红肿的脸颊 ,眼眶红红的,头发也十分凌乱 。狼狈,可怜。





“孟哥, 脸上的伤会好,但心里的呢 ? ”






表演要开始了 ……





孟鹤堂来找周九良 :“九娘,我们该上台了 。”

多么熟悉的话,只是上一次上台时,孟哥还会温柔的叫我航航 ;只是上一次上台时,我还有勇气大胆的表白 。可现在……周九良自嘲的摇了摇头 。






“上不了了,脸肿着。 ”周九良负气的转过身,背对着孟鹤堂 。



“……可是,节目马上要开始了。 ”



“我说了,上不了 !”






“周九良,你到底在闹什么!今天可是我们的专场演出! ”孟鹤堂拍了下桌子 。





周九良转过身,将手中的冰袋也砸向桌子 “砰”的一声,冰袋也被桌角划破,里面的冰块和水 散落在桌子上 :“闹?你觉得我在闹? ”





“孟哥,孟鹤堂!你明明知道 今天是多么特殊的日子 ,却还是不留情面的打了我 ,你还觉得我在闹 !”





周九良满脸的不可置信,他抬手指了指自己红肿的脸颊 :“你没看到吗,我在脸肿了拜你所赐 ,我这副模样,你到底让我如何上台 !”

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我……抱歉,但是观众都已经来了,我们总不好让他们白跑一趟吧 。”



“九良,这节目我们费了那么多心思,不演太可惜了。上台,好吗 ?”孟鹤堂软下态度恳求到。






“……你,等我一下。 ”

“好,我等你 。”




看着孟鹤堂 离开的背影,周九良 心中闷闷的 。

“孟鹤堂,就是仗着我喜欢你,所以哪怕伤了我,也可以若无其事够来找我,因为你 吃准了,我舍不得拒绝你的请求。  ”





“周九良,你看吧,这就是你的爱人,伤你最深的人 。”







周九良请化妆师为它化了很厚的遮瑕 ,帮他遮住了红肿。上了台 ……





“大家好,我是相声演员孟鹤堂 , 我身边的这位呢,是我的搭档周九良 。”



“大家好,我是相声演员周九良 。”



“今天能在这里开专场为大家演出,我们哥俩也十分的高兴 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……





但表演还没进行多久,观众就发现了端倪 :“九娘,你脸怎么回事 ?”



“对呀,对呀,脸怎么肿了 ?”



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 ……”


“九良……”台下响此起彼伏的询问声。




孟鹤堂有些尴尬,僵在了台上 。




周九良摸了摸脸 ,心道:“看出来了吗?也对,就算脸色正常了,肿这么高被发现也不奇怪 。”





他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 :“水肿而已,大家不用担心是正常的 。”



“可这不像 啊……”


“我看着也不像 ……”台下的质疑声并未减小 。




 “大家不用担心,我没事,今天的重点是节目,大家专心看节目好吗 ?”


“好!”


“谢谢大家 !”







节目继续进行,两人像平常一样调侃,逗趣 。担当慕课堂要碰到周九良师,周九良去下意识的躲开了 。




孟鹤堂伸出去的手顿在了空中 ,周九良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。他发出一声微不可查的苦 笑





“没想到有一天,我还会躲避孟哥的触碰 ……”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3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